11067513_672614682865566_6903473056627398390_n  

An Chen  山友    前進織羅山之記實

好聽辛辣的織羅山1219 恩仔2015/3/14

台北的弟弟說是因為山名好聽,我們則是因為基石號碼〈1219〉,來爬花東海岸山脈的織羅山!

前一天晚上840搭上台中山友的車,經大禹嶺往天祥、花蓮,感謝又欽佩林山友技術熟練且幾乎不用休息,只4小時即抵花蓮,因此就在車上小睡。

一早還不到5點即搭上太魯閣登山隊李領隊的車,一路沿途載人,經花蓮後火車站、瑞穗,一共9人參與今日的活動。於瑞穗買早餐後,台9287.01K叉路取左邊行駛,再取左193鄉道,經德武國小、苓雅部落,往上開至電線桿為「德武高支69」,海拔約265公尺叉路右邊工寮停車,此為第一登山口,下車整裝、拍合照後,700正式開走。

沿三富溪旁水泥路行,714經過左邊一攔沙壩,718經山蘇園,720過三富溪,過溪後直行續經另一山蘇園,730抵竹林前,為第二登山口,合照後,開始進入今天的主菜。出發進入竹林,一路陡坡,915看到特殊的「雙面刺」植物,之後才脫離竹林,940第一乾溪溝陡上,1030抵鞍部休息補充食物;1130抵第二乾溪溝,須橫過危險崩壁,感謝太魯閣登山隊阿金隊長事前綁的繩子;過崩壁後,謝爸爸因腳抽筋,怕耽誤大夥,選擇撤退,而我想撤退的聲音已到了喉嚨,卻因不甘心一趟路途如此遙遠到此,始終堅持忍耐,不知上下幾個山頭,拖著強弩之末,終於1300登頂織羅山。

織羅山

 又稱三富山,位於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,隸屬海岸山脈中級山,海拔1152公尺,有一顆1219號二等三角點,山頂可眺望春日部落、秀姑巒溪及太平洋景致。

合照後,之前登頂山友們先下山,感謝李領隊情意相挺,堅持與我們一同下山。吃罐八寶粥後,1330原路下山,1430過了拉繩危險崩壁,心裡的一塊大石終於放下,但聽到前方有人說,美嬌在此不小心摔落,好在只是皮肉傷!1600下抵第一乾溪溝,1630抵瘦稜處,之後抵竹林陡下,下到全身四支筋疲力盡,趕在天黑前1820抵三富溪,過三富溪後,洗把臉、喝喝沁涼潔淨的溪水,終於完成多年來一直想完登的1219

進入山蘇園後,李領隊的手機響起,竟是玉峰打來的,我們以為她已走在前頭,殊不知她尚未過溪在山蘇園工寮,李領隊趕緊帶著頭燈回頭找她,真是讓大夥虛驚一場。1840回抵第一登山口停車處,收拾後坐車回抵瑞穗車站享用晚餐,飽餐後,我們搭2030-2154瑞穗到花蓮的自強號,再搭2210-0010花蓮到台北的普悠瑪號,抵台北後搭統聯0040-240到台中車站,回到家已是凌晨300了。

後記:

1、感謝太魯閣登山隊事前多次的探路,以及今日的帶領,終能完成多年的心願,完登織羅山1219〈恩仔生日〉。

2、花東的山真是不好惹,雖然高度不高,但因少人攀爬,黃藤、芒草、倒竹、崩壁等重重障礙,在在考驗著人的耐心及耐力。我跟阿全說,以後不來爬花東這麼硬的山了,阿全說他要把我的話錄起來,因為愛山人在山上說的話根本不足採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魯閣登山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